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C#程序的运行过程:编译期和运行期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7日13时54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使用C#进行程序开发时,不仅要了解C#的特点,还需要了解C#程序的运行机制。下面通过一张图描述C#程序在NET Framework中编译和运行的过程,如图所示。

C#程序的编译期和运行期

图中,程序的运行过程分为两个时期,分别是编译期和运行期。在编译期,CLR对C#代码进行第一次编译,将编写的代码编译成dll文件或.exe文件,此时代码被编译为通用中间语言(Common lntemmediate Language,CIL)。在运行期,CLR会针对目前特定的硬件环境使用即时编译(Just-in-Time,JIT),也就是将CIL.编译成本机代码并执行。需要说明的是,在运行期,CLR将编译后的代码放人一个缓冲区中,当再次运行程序,如果使用相同的代码时,会直接从缓冲区调用编译后的代码。也就是说,相同的代码只会编译一次,从而提高C#程序的运行速度。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