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160+所高校600+位教师参与,开启新的十年!2024年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寒假研修班圆满闭幕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30日15时49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7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联合传智教育共同举办的以“数字新时代·双师创未来”为主题的“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2024年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寒假研修班”圆满闭幕。本期研修班吸引了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的600多位教师参与。

传智教育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助力高校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提升教师技术技能水平、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能力,特此举办此次研修班。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研修班”自2014年发起至今,已经携手全国900多所院校的近10000名优秀教师一起度过了10年寒暑假的学习时光,2014年寒假研修班作为第17届培训不仅延续了传智教育一贯坚持“用心服务每一所高校”的态度,更是为下一个十年的开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开班当天,赛迪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电子工业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冯钢,传智教育院校邦总裁许瑞航,传智教育院校邦副总裁翁发达,作为本期研修班特约嘉宾,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致辞,表示将通过前沿技术的分享、实践教学经验的交流,以推进高校教学质量改革,打造多支新时代职业教育高素质、创新型双师团队。

1月25日晚研讨会期间,南昌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夏灵林的“校企联合的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讲座和传智教育专业建设项目经理郭洪斌的“教学模式创新及专业建设探索”分享,分别从高校立场和企业立场,对校企合作过程中,如何实现深层次产教融合、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院校企业如何双向赋能等热点问题进行剖析,引起了参训教师们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一站式闭环服务,推动师资队伍建设

传智教育院校邦致力于提升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通过多年的教育积累,组建了一支专业、高效的教学团队。为了帮助教师快速掌握教学核心知识和技术技能,传智教育不断优化课程、学习系统和教学实施流程。结合完整的课程项目,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确保师资研修效果显著。

课程研发紧跟热门技术,引领行业前沿

本次研修班开设八门学科:人工智能、Python+数据分析、大数据、前端与移动开发(鸿蒙)、Java EE、软件测试、AIGC+商业视觉设计、新媒体运营。课程设计紧跟时下热门技术与行业趋势,确保课程内容的前沿性和实用性。其中,尤其以前端与移动开发(鸿蒙方向)、AIGC+商业视觉设计(AIGC方向)、人工智能(ChatGPT模型)等最为典型。

作为华为鸿蒙生态的核心合作伙伴,传智教育2020年起就规划建设Harmony OS课程,并在2023年底正式推出纯血原生鸿蒙开发学科。本次研修班,是首次针对高校教师推出的鸿蒙课程培训,吸引了120位教师在这里深度学习和探索,以期将鸿蒙生态应用开发的技术知识带进课堂,共同为校园和企业培养鸿蒙人才。

智能化教辅平台,带来稳定高效的学习体验

为了确保教学的稳定性和教师的良好体验,我们采用了智能化教辅平台。这一平台可以实现实时互动、在线管理、直播回放、章节细分等功能,确保教学效果达到最佳。

同时,教辅平台确保了参训教师在听课过程中不会受到干扰,提供一个高效、稳定的教学环境,让老师们上课更加专注。

闭环式教学实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除了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和教学经验的大厂讲师授课,还配备了助教、班主任督学、答疑,实现了课前预习和软件安装、课中督导学习、课后及时答疑以及练习巩固的闭环式教学。

通过闭环式教学,参训教师能得到全程的学习支持,从而提高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同时有助于提升教师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使参训教师学习更加高效。

教学结合,打造高效课堂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本次研修班的核心理念之一。我们不仅安排了丰富的理论课程,参训教师将有机会深入实际项目,通过亲手操作、亲眼观察,真正理解知识的实际应用。通过实践,教师们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教学中,从而更好地指导学生,提高教学质量。


以课堂质量为本,收获教师好评

通过学习企业级真实项目案例,参训教师不仅丰富了知识,在教学方法和技巧方面还得到了显著提升,也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前数字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将这些趋势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收获颇丰。

江西科技学院的蔡老师表示,“讲师在授课过程中讲的非常详细,技术要点分析透彻,能把最实用的技术应用于项目之中,拓展了我的新视野,学习到了另一种开发方式。讲师图文并茂,把微服务应用通过调试测试验证系统实现过程,有极强的说服力。”

长春人文学院的王老师说,“课程设置比较前沿,授课教师讲课认真,课后辅导认真负责,有问题及时给解答;班主任工作认真,落实每个细节,让学员在学习时没有后顾之忧。这次培训,我几乎全程听课,也跟随老师运行了代码,感觉科技的发展太快了,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也感受到教师职业的重要责任。”

院校邦作为传智教育旗下高端院校品牌,始终将“用心服务每一所高校”作为终极愿景,依托集团十余年的积累沉淀,从高校实际需求出发,提供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师资能力提升、学生实习实训、专业大赛等解决方案,赋能高校构建人才培养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复合型数字化人才培养。

未来,传智院校邦将继续与高校紧密合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跟进国家互联网科技战略和产业发展步伐,助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建设。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道路上,我们将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全面赋能高校发展,为高校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