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怎样用反引号定义模板字符串?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5日10时43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在程序开发中,经常需要将字符串和变量拼接在一起,或者需要用字符串来保存一大段HTML代码。如果使用传统的单引号和双引号语法,写起来会比较麻烦,代码可读性也不好,因此ES6提供了一种新的字符串创建方式,就是用反引号来定义模板字符串。下面将对模板字符串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

模板字符串是ES6新增的创建字符串的方式,它使用反引号进行定义。下面通过代码演示如何定义模板字符串,示例代码如下。
< script >
    let name = “这是一个模板字符串;
    console.log(name); //输出结果:这是一个模板字符串
</script >
上述代码使用let关键字声明一个变量name,该值为一个模板字符串。然后在浏览器控制台中输出这个值,可以看到字符串在控制台中正常输出,这表明字符串定义成功。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