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中Sleep和Wait有什么区别?【Java面试题】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9日10时42分 来源:黑马程序员 浏览次数:

(1)问题分析:

面试官考核的线程方面的问题,线程的生命周期与过程中的阻塞状态。

(2)核心答案讲解:

对于sleep()方法,我们首先要知道该方法是属于Thread类中的。而wait()方法,则是属于Object类中的。sleep()方法导致了程序暂停执行指定的时间,让出cpu该其他线程,但是他的监控状态依然保持者,当指定的时间到了又会自动恢复运行状态。在调用sleep()方法的过程中,线程不会释放对象锁。而当调用wait()方法的时候,线程会放弃对象锁,进入等待此对象的等待锁定池,只有针对此对象调用notify()方法后本线程才进入对象锁定池准备获取对象锁进入运行状态。


(3)问题扩展:

线程生命周期及线程同步安全问题。

(4)结合项目中使用:

生产者消费者 生产完成 仓库最多放一百个,必须等卖出五十个之后再通知生产。


猜你喜欢

Java算法之冒泡排序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_java空指针异常解决方法 

什么是系统授权?系统授权流程介绍 

传智播客Java高级软件工程师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