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环境变量是什么?如果定义环境变量?【C++培训】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7日14时0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环境变量(environment variables)是指在操作系统中用来指定操作系统运行环境的一些参数。操作系统的进程通常自带一系列环境变量。如:PATH、HOME、LANG等。它们一般自带初始变量值,我们可以给它赋新值替换原有值。
shell进程中直接定义的变量通常称之为“本地变量”,用export命令可以把本地变量导出为环境变量,如:export VARNAME=value。环境变量可以从父进程传给子进程,因此Shell进程的环境变量可以从当前Shell进程传给fork出来的子进程。用unset命令可以删除已定义的环境变量或本地变量。如:unset VARNAME。

猜你喜欢

C++学科之零基础视频教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