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学习软件测试后就业方向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7日15时27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软件测试是全方位测试软件保证软件安全、优质上线并持续顺利运行的过程,包括:测试软件各功能模块是否正确;测试软件负载、稳定性、响应时间等;通过工具或者程序辅助手工进行软件测试;测试软件是否符合用户使用习惯;测试软件对不同设备是否兼容;测试软件在意外情况下维持功能特性的能力。

不仅仅在测试领域发展,测试还能很方便转行到其他岗位。由于测试人员的一个优势是由于在项目团队中对产品全线业务流程非常熟悉,测试还能很容易转到其他岗位发展。比如转岗产品经理或者需求分析工程师等。可以根据你个人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1582786421914_软件测试培训.jpg



软件测试岗位的就业方向主要分两种:

一种是技术方向,比如功能测试工程师,性能测试工程师,安全测试工程师,白盒测试工程师,自动化测试工程师,测试开发工程师。如果自认为自己不太适合与人打交道,喜欢技术,就可以走这条专精路线,一直发展下去;另一种是管理方向,比如测试负责人,测试经理,测试总监。如果技术过硬到能够服众,而且还比较喜欢与人打交道,就可以走这条路线。

传智播客针对学员的基础情况,我们分为基础班和就业班两种班型分开学习。如果学员没有基础或者基础较差可以选择软件测试基础班培训,一方面补充软件测试基础知识,以便顺利进入到软件测试就业班的学习,另外还能检验一下自己是否适合从事软件测试工作;如果学员有一定的软件测试基础知识,我们会进行就业班入学测试,如果通过测试将直接推荐进入到软件测试就业班进行学习。

清晰的学习路线,可以帮助学员开启软件测试学习之旅。软件测试课程:基础部分包括前置基础(DOS命令、HTML、CSS等)、Linux和数据库(操作系统、MySQL高级、Redis数据库等)、功能测试(测试用例设计、Web项目、APP项目测试等);中级部分包括Python编程(Python开发环境、面向对象、异常处理等)、Web自动化(Web自动化入门/基础/高级、Unittest框架等)、移动自动化(Appium、常用API、Pytest等);高级部分包括接口自动化(JMeter、requests、mock等)、性能测试(测试方案、Vugen、Analysis等)、单元测试和shell编程(测试流程、测试报告、shell等)。

猜你喜欢:
如何进行app的兼容性测试?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如何区分前后端BUG?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