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战“疫”」3万口罩已全部送抵一线!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3日21时5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就在今天,传智播客从日本采购的3万只口罩,已经全部送到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历时半个多月的“战斗”,牵动着数十万网友的心。从国内外各渠道紧急采购口罩,到传智人飞赴日本“人肉”带回,再到物资送抵疫区医院,整个过程是传智人竭心尽力的担当,更是无数国人群策群力的团结。


视频《传智战“疫”》:传智人的家国情怀


[ 疫情袭来,传智无法袖手旁观 ]


1月19日(正月二十五)下午,当所有人都沉浸在疫情的恐惧中时,传智播客紧急成立“疫情专项指挥部”,不少高管被拉进了一个叫“疫情专项沟通”的工作群,开始24小时待命。传智播客总裁黎活明指出了两个最为紧迫的问题,一个是“如何把疫情对学员学习就业的影响降到最小”;另一个是“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什么?”家国有难,传智人绝不能袖手旁观。


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没日没夜的紧急会议,多少次不同意见的争论,最终随着武汉协和医院医疗物资求助信息的刷屏,第二个问题大家达成一致,“我们要利用公司和个人的一切资源,尽可能为一线医院找到医疗物资”。


[ 竭尽所能,为一线解燃眉之急 ]


当这样的任务落到一家教育企业身上时,难度可想而知。1月23日,老师们开始组队联系,寻找国内外的医疗防护物资。每个人需要跟进多条采购线索,而每一条线索都不一定能及时反馈信息。有的渠道开始说有货,到最后发现预定量已经远超库存;有的渠道让等消息,最后等到的是继续等消息……


每个人都竭尽所能,每天都要沟通到凌晨,而结果大多都是失望,大家都身心疲惫。但是看到网络上医护人员的求助和呼喊,大家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可能。


天无绝人之路,1月27日(正月初三),黎活明老师传来消息,日本大阪的刘博士知道我们是想捐助到疫区医院,答应通过当地医院的名义帮忙采购一批口罩。此刻,这个团队虽然没在一起,但能感受到每个人内心的激动,因为这太不容易了。


[ 前线医院求援,紧急加购2万口罩 ]


2月2日,当第一批1万多只口罩运到日本的收货仓库后,我们急需确定的是口罩的回国途径及具体的捐赠医院,1万多只口罩数量虽然不多,但是我们希望能给到最急需的医院,发挥最大的价值。在各类网络虚假消息横飞的当时,我们决定向粉丝群体征集信息。


发布微博向粉丝征集信息


2月5日,征集的消息在微博发出去后,一天的时间,我们收到了数百条求援信息,一线医院的物资紧缺情况远比我们想象要严重得多,1万多只口罩似乎只是杯水车薪。


物资持续告急中!


看着持续发来的求援信息,看着一线医护人员的无助,黎活明老师再一次联系了日本的刘博士,一线情况十分艰难,拜托他想想办法再多采购一些口罩。


说干就干,第二批近2万只口罩在多方紧急协调下,也都全部运抵仓库。


[ 义无反顾,赴日本带回口罩 ]


凝聚着所有传智人爱心的3万只口罩,如何能尽早送抵一线医院,大家一刻都不想等。但接到物流公司消息,十多箱物资运回国三两天不可能,而且捐赠物资还需要向海关提供省级慈善机构的捐赠证明。前往日本,“人肉”带回口罩似乎成了不二的选择。


没有一丝犹豫,两位老师站了出来,立刻预定次日前往日本的机票。当所有人都封闭在家的时候,他们冒着风险,长时间奔走在人群密集的机场,在内部戏称他们为“敢死队”。


两位“逆行”老师在风雪中启程


2月6日,凌晨四点,迎着风雪,带着所有的期待,两位“逆行者”启程了。到达日本,他们一刻也没有停,前往仓库,搬运,打包,托运,3万只口罩在2月7日顺利落地首都国际机场,整个过程比想象的似乎顺利很多。但我们知道,整个过程有无数网友在提供有效信息,有数位老学员希望前往机场接机,有十多名同行国人帮忙托运。


同航班国人帮助托运,传递抗疫信心!


当老师们把口罩推在T3航站楼的时候,迎面投射来的是赞许和自豪的目光。


[ 家国情怀,使命使然 ]


2月8日,所有口罩一早搭上顺丰快递的捐助绿色通道发往医院。截止2月12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第三医院、黄冈中医医院3家医院已全部收到。


“感谢你们”“我们会在一线坚定前行”,当看到医生们发回的感谢时,传智人的内心都是百感交集的。我们略尽绵力不足为谢,我们只是希望成为这场战“疫”里一束微光,就像传智播客“为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的使命一样,在黑暗里给每一为学生带来希望。


这,或许就是传智人的家国情怀吧。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