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web前端三大主流框架分析对比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8日15时01分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关于web前端三大框架,一直以来是广大前端开发者口水战必争话题。那么今天也来趟一趟这浑水,仅仅是小编的个人一点小的看法,轻喷哦~之所以web前端框架这个话题热度那么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众众多。这一点我要解释给前端小白听一下,虽然你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往往是从HTML,CSS,JS学起的,但是一个完整的课程最后肯定是少不了web框架的。因为最后在实际工作的时候,一般都是在框架上搭建网站的,是不会真的从底层开始写代码的。
  因此框架作为项目接近100%利用率的好工具,也是网站的基础,他的好坏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说到这里大家应该能够明白,大家嘴里的三大框架,肯定是平分秋色,各有优劣的。不然这样激烈的市场,一无是处的框架一早就被淘汰了。
微博、
  下面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这三个前端框架:
  1. Angular
  大家眼里比较“叼”的框架,甚至有人说三大框架中只有她能称的上一个完整的框架,因为他包含的东西比较完善,包含模板,数据双向绑定,路由,模块化,服务,过滤器,依赖注入等所有功能。对于刚开始学习使用框架的小伙伴们,可以推荐这个框架,学会之后简直能颠覆之前你对前端开发的认知。使用 TypeScript能够提高代码可维护性,有利于后期重构。双向数据流很方便,但是等业务复杂之后,你可能就搞不清楚数据流了。还有令人不开心的脏值检查,以及directive的封装并没有解决视图与数据关系完全分离,有时候还要用$digist强制触发检测。
  2.React
  这个框架本身比较容易理解,他的结构很清晰,就是由十几个API组成,然后异步渲染,我们只需要处理好接口和维护就好了,但是很多人反映上手还是有一定的的难度的。React是单向数据流,代码写起来会较双向数据流的多一些,但是同样的排查问题时思路清晰很多。
  3.Vue
  号称是最简单,最容易上手的框架,同时也是行内的大趋势,还可以用来开发最火的小程序。毕竟用这神器,代码码的飞快,项目也能快速上线。同时他也是双向数据流。有些人认为Vue是Angular和React的结合,既有Angular的模板语法也有React的组件化体系。
  当你学会其中某个框架之后,你再转用其他框架的时候,学会是很容易的,因为方法都是大同小异的。具体的使用还是得看公司的项目适合或者要求哪个框架。之前在网上暗访了一下,看看有没有人这三个框架都十分精通的,但是很遗憾的发现,都用过的人不少,但是真正敢说精通的还是没有。这些框架学会使用还比较容易,但是里面的“水太深”,精通还需长久的时间,望大家共勉,一起学习进步呀!

猜你喜欢:
常用的几个web前端框架优缺点介绍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