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零基础如何自学PHP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8日10时18分 来源:php培训 浏览次数:

php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PHP独特的语法吸收了C语言.Java.Perl以及php自创的语法特点。PHP语言学习的门槛不高,即使是零基础的小白,只要勤于动手实践,也能由入门到精通。但很多人还是对自学的流程有点模糊,到底零基础如何自学php?

Php的用途是什么?

PHP培训

对于一个php门外汉来说,对php语言存在着较浅的认识,他会觉得php语言就是做网站的。但是,更确切地说,php语言是网站后端开发以及后端处理的。因为这是一项技能,所以在学习php语言之前,大有必要搞清楚它是做什么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其次,我们来看该如何开始学习。

1、你可以先上网简单了解一下关于PHP的相关知识,了解之后如果确定感兴趣,并且做好了准备,你就可以开始学习了。

2、学习之前,再询问一下身边有过学习经历或者入行这一职业的前辈,他们的意见可以为你提供参考。你需要结合他们的建议,制定自己的学习路线。

最后我们讨论一下学习方式。0基础到底要怎么学?是否要上培训课程?还是自学?

我相信学习PHP需不需要上培训班是很多零基础初学者最关注的问题。我的建议是:需要!这这浮躁的社会,每天各种信息的轰炸,你确信你有强大的自制力和良好的环境,安静下来自我学习?

为什么我说学习PHP需要上培训班呢?

1、积累人脉。

你在培训班不仅可以遇见经验丰富的老师,也能结识一帮志同道合喜欢PHP的朋友,相当于你进入了PHP的圈子,将来工作中遇到问题大家同样可以讨论,共同成长进步。有项目实战经验的老师还会传授你一些可贵的行业经验。

2、良好的学习氛围

氛围的营造很重要,学习就要有个学习的氛围,待在教室里一定比躺在床上更适合学习。当你报培训班,和很多人一起学习的时候,你就会在心里有所比较,暗下决心,不能落后。遇到问题,大家也可以一起讨论,这样的氛围对于学习事半功倍。

3、做好心理预期

每个人资历、基础不同,个人学习能力也不一样。你要对自己有个清晰认识,学习是为了达到一个预期的目标,并不是仅仅几个月培训就成为大神。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培训班只是比自学更有效率,但不是完全保障你能达到什么级别。再好的培训老师,遇到那些不认真学习的学生,也是无能为力的。

当然选择培训与自学还是要根据不同人群来定的!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学习php语言会遇到哪些问题?

对于一个零基础的php初学者来说,学习过程难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此特别做出说明。

就以html学习为例,在学习过程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看了手册中的各种概念,但是回想起来概念相当模糊和零碎。然而,php语言的学习并非知识型的,而是技能型的。所以,对于手册里每一个标签,每一个属性都敲了一遍,看看它们的效果和反应,这样对概念的认识显然会更深刻一些。像html和css的任何元素标记,这些都要亲自动手。

零基础如何自学php

另外,在自学的过程中,一个人的视野是有限的,因而仍然需要找些教程视频来看。观看这些视频,你可以发现自己学习当中的遗漏和未曾注意的细节问题。像学习html的一样,一定要克服惰性,最好建立一个文本,专门用于记录不懂的一些问题,这样有利于你继续前进。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