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iOS开发之macbook购买指南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2日16时5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传智播客武汉校区出品

  MacBook、MacBook Air、MacBook Pro三大系列六款产品哪一款最适合自己了,接下来彭老师就为大家带来选购指南。


  不建议购买的电脑:



  第一款:NewMacBook(以下简称nmb)用户群里不包含学生及重度电脑使用人群。


  1、新款MacBook最大的特点就是薄。因为是实在是太薄了,对于这样的厚度,目前几乎所有的接口都对它来说太厚了,就连普通的USB接口也太厚了。所以,是的,这个笔记本就两个接口,一个是USB Type-C,一个是耳机插孔,除此以外再也没有其他的接口了。


  当然你可以买个苹果的3合1转接头(USB/HDMI/USB-TypeC),解决你充电的同时连接普通USB设备和外接HDMI显示器投影的问题。这东西还不便宜,500多块,但是苹果什么配件便宜过呢?很快淘宝就会有破解和仿制的外接接头了。


  2、新款MacBook采用了Intel最新的M处理器,最大的特点就是这个处理器耗能极低,甚至根本不需要风扇来散热了。新款MacBook确实比MacBook Air, MacBook Pro性能差吗?确实比这些使用Intel i5, i7的性能差,并且和这些今年最新款的比较,跑分上差还挺多,基本和上一代低配的MacBook Air差不多吧。


  所以,用于开发,我极度不建议大家购买这款nmb。


  第二款:没有配备Retina屏幕的 MacBook Pro



  无论你有什么样的使用需求,现在我不再推荐你购买 普通屏幕版的MacBook Pro 13,它的硬件配置虽然够用,但是本着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的原则,花费近8000元买一台2012年就已经发布的产品实在不值。


  价格&购买建议


  预算6000-7000元 建议13英寸低配MacBook Air



  其实稍作观察你会发现经过硬件升级后的MacBook Air无论是11还是13英寸机型都提升了不小性价比,只不过面对7000元以内的预算我们还是推荐选择13英寸产品,毕竟1440*900的分辨率让你瞬间摆脱1366*768的魔咒,还你更广阔视野。但面对4GB内存、128GB闪存的配置还是不要奢望其办公性能。


  预算7000-9000元 建议13英寸高配MacBook Air



  为何这次的预算跨度一下是2000元,主要这才是多数想买苹果本的消费者主流预算范畴。8000多元不超过9000元,其实要选的机型有很多,但怎奈用户预算多了自然需求也就多了,而且往往自称不用来当办公机,但最后还是充当了办公机。所以为这些朋友推荐13英寸MacBook Air的高配版,为的就是更大容量闪存盘让你的整机存储速度更满意,而且新升级后的核显性能还有不错的期待。


  预算9000元及以上 建议13英寸中/高配MacBook Pro配Retina屏幕



  机型总结


  13英寸的MacBook Air是最具性价比的机型,它的续航时间最长、便携也不错,适合对性能要求不高、对续航时间敏感的朋友购买。



  12英寸的MacBook是我最不推荐购买的笔记本,论性能,它不及MBA,论续航,它不及MBA13,论价格它与13英寸的MacBook Pro旗鼓相当。它最大的优势在于精致的外观和极佳的便携性能,只要不买15英寸的MacBook Pro,其它四款的便携性差距并不大。



  13英寸的MacBook Pro是我最推荐的机型,它在性能、续航、便携性三个维度上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平衡,加上Retina视网膜屏幕、丰富的接口配置、全新升级的五代酷睿处理器,总体来说没有任何瑕疵。



  15 英寸的MacBook Pro有些复杂,由于Intel的动作缓慢,苹果并没有对处理器进行升级。虽然现在的CPU性能足够,但无论是已经发布的Broadwell核心还是即将 发布的Skylake核心在功耗和核芯显卡性能上都有着全面的进步;本次高配版的MacBook Pro升级至AMD R9 M370X独立显卡,虽然AMD在桌面显卡上还能与NVIDIA抗衡,但在笔记本上NVIDIA强大的技术实力是AMD望尘莫及的,加上苹果本次使用的显 卡是AMD早在3年前就发布的HD 7770的马甲,所以我们更加倾向于这是一款过度意味明显的产品。如果你并不是急着购买一台15英寸的苹果本,或者是买回来要用上几年,那么我们建议你继续等待,等待配备全新架构处理器和独立显卡的版本。


  11英寸的MacBook Air,我们目前并不推荐购买。在所有MacBook产品中,它是最平庸的一款机型,在产品层面与12英寸MacBook形成了直接竞争,在价格上又没有比MBA13便宜太多。如果你图便宜想买一台苹果笔记本尝鲜,那么更推荐13英寸的MacBook Air。


  从区域价格来看,港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它的售价最具诱惑力,我们去购买的成本也最低,建议有条件消费者直接去香港购买。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